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王在希: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于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讯:今天下午四点,在国务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就《反分裂国家法》回答记者提问。

  回答意大利安莎社记者为什么这个时候出台《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时,王在希说,出台《反分裂国家法》,我们是从长远考虑,当然也要兼顾到现实。目前,台湾岛内的形势是出现了某些缓和的迹象,但是,“台独”分裂势力的活动仍然在发展。

  王在希说,在这个时候出台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我认为是完全有必要的。因为这部法律有利于反对“台独”分裂的活动,也有利于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地、及时地遏制住“台独”分裂势力的发展势头,“台独”分裂势力就会一再地冲撞我们的底线,就会进一步严重地威胁到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破坏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

  王在希重申,这部法律充分体现了我们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广大的台湾同胞是能够理解的。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