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香港和统会:愿继续为国家和平统一作出不懈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芍令于俊)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下午举行座谈会,与会人士纷纷发言,称赞《反分裂国家法》是遏制“台独”的利器,愿意继续为国家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不懈努力。

  香港和统会董事局主席黄炽雄博士指出,陈水扁上台五年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和承认“九二共识”,在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陈水扁搞
“法理台独”,图谋使台湾“事实上独立”。近年来,在当局的支持和煽动下,岛内“台独”活动日见猖獗。对此,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及时、必要,该法列明在和平统一的努力完全无效的情况下,可以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它必要措施制止“台独”分裂活动。可以说,该法是遏制“台独”的利器,完全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香港和统会副会长叶剑波认为,国家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发点是要“和”、不是要“武”。他说,和平统一是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一贯方针。从邓小平“一国两制”的构想与实践,到江泽民的“八项主张”以及胡锦涛主席日前发表的对台政策“四点精神”,都是新时期国家对统一的方针的具体体现。国家领导人对和平统一的构思,其实是表达了每一个中国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真诚愿望。所有这些善意、诚意以及决心都在这部《反分裂国家法》中得到了充分反映,对增进两岸互信、减少对立起到了积极作用。

  成立五年的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宗旨是“以中国和平统一大局为重,促进内地、台湾、香港交流和往来,团结海内外华人华侨,为促进祖国统一做出贡献”。据悉,该会已与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反独促统”组织建立起广泛的交流与联系,凝聚了一股强大的“反独促统”力量。

  该会会长岑永生先生在发言中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人民根本就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手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当然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绝大多数的台湾人民都不希望看见国家分裂,同胞手足相残的局面。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是人心所向。和平统一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选择,是避免同胞兵戎相见的惟一方法,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岑会长表示,今后,香港和统会将与广大中华儿女一起,共同继续为国家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不懈的努力。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