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欧洲时报文章:《反分裂国家法》和民心 顺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三月十五日电 今天出版的《欧洲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合民心、顺侨意,将成为中国保卫国家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裂活动的法律依据和精神武器。

  文章说,通读这部国家大法全文,强烈的印象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对“台独”“狠”,对人民“温”,即温和。对“台独”,这部国家大法明确地划出了反“台独”的底线。
即“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条件完全丧失,国家必须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狠”的一面。《反分裂国家法》以较大的篇幅规定了为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而采取的措施,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包括直接通邮、通航、通商,以及促进两岸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密切两岸经济关系。这些,都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台湾人民的善意和关爱,这是“温”的一面。

  文章说,《反分裂国家法》一出台就在海外华人社会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说明了这个法律在中国人民生活中的重要性与及时性。这个国家大法的制定和颁布,可以说是合民心、顺侨意的时代产物。台湾是全体中国人的台湾,决定台湾前途命运的是全体中国人。十三亿中国人坚决反对台湾从中国的版图中分裂出去的意志,已倾注在《反分裂国家法》这部神圣的国家大法上。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