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26游行专题 > 正文

国民党称“立院”促办防御公投是危险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立法院会”昨天处理临时提案,针对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台“院会”通过建议请陈水扁立即依据“公民投票法”,发动“防御性公投”,不过,国民党认为是“危险动作”,亲民党则认为“此刻不宜火上加油”,不会支持。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
法》,已达发动“防御性公投”标准,但发动与否,陈水扁会依民意判断是否发动。至于“三二六”大游行,谢长廷重申,陈水扁参加他就参加。谢长廷还表示,两岸已经改变和平现状,处于有“战争之虞”的状态。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发动“防御性公投”是“危险动作”。他说,陈水扁过去不是没有搞危险动作的前例,既然现在谢长廷这么说,就看陈水扁要把台湾人民带向何方,若扁不敢发动“公投”,就要为“三二零”发动“公投”向人民道歉。

  张荣恭说,因应两岸新局势,就看台湾现在是要选择“对抗”或“化解”。他说国民党主张“化解”,将加强两岸交流,除规划副主席江丙坤三月二十九日青年节前一、两天,率团赴大陆南京中山陵敬谒孙中山及向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致祭外,另有“立委”团将赴大陆洽谈货运包机及农产品运输。

  张荣恭强调,货运包机是民进党当局要推动的,也是对台湾有利的,但台当局却因对岸的《反分裂国家法》而要暂缓推动,这是“自断手脚去恫吓对方”,恐达不到效果。(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3.26游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