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鹞子山煤矿6名矿工被困58小时获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1:37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湖南鹞子山煤矿6名矿工被困58小时获救(组图)

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南鹞子山煤矿6名矿工被困58小时获救(组图)

快乐的不只是获救者


  据新华社长沙电,6名矿工被困井下16米处,离地面130米,被困巷道长约80米,与一个溶洞相通……

  生死时速

  58小时紧急搜救

  ●13日下午5时许:宁乡县喻家坳乡鹞子山煤矿井下突发泥石流,抢险救援工作随即开始。

  ●13日下午5时30分:长沙市两支专业救援队赶到现场。

  ●13日晚8时左右:基本确定井下被困矿工位置。

  ●同时实施三套救援方案:在突泥事发点进行排泥处理;在离矿工被困巷道最近点开掘救援通道;使用专业机械钻孔通风。

  ●14日下午6时30分:因开掘通道处未到煤层,岩石十分坚固,加上作业空间狭小,突泥仍在继续发生,三套救援方案均进展缓慢。

  ●16日晨3时10分:在及时调整完善方案后,整个搜救工作有序推进,6名矿工全部获救。

  据新华社长沙电

  3月16日凌晨3时10分,发生在湖南省宁乡县喻家坳乡鹞子山煤矿“3.13”突发事故的搜救工作全部结束,6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

  突出物填满80米巷道

  3月13日下午5时左右,宁乡县喻家坳鹞子山煤矿西石门当头突出大量泥沙和水,突出物填满西石门与大巷连接处约80米的巷道,在煤巷作业的6名矿工被困。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

  事故发生后,省安监局副局长严寅初、市委副书记吴志雄、副市长刘晓明、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张八旬及长沙市煤矿安全监察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宁乡县委书记虢正贵、县长黎石秋等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指挥救援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指示要精心调度,精心组织,在确保救援队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援救被困矿工,并迅速查明事故原因,稳定矿工和家属的情绪,举一反三,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套方案同时搜救及时调整

  救援指挥部成立以唐锡良为组长的技术专家组经过技术论证制定了三套抢救方案同时进行,即一路救援队员从西石门与大巷连接处打挡,并架设密集支架挡住突出泥沙,然后采取措施清理巷道淤泥,卸压排水,通风救人;另一路救援队伍从煤巷东边的老巷掘进接近被困人员所在煤巷。第三路救援队伍从煤巷东边打探水钻孔接近巷区放水泄压。为了尽快挽救被困矿工的生命,指挥部除组织宁乡矿山救护队全力以赴进行抢救外,还从周边煤矿抽调精兵强将,轮流下井作业,参与事故抢救工作,尤其是煤炭坝能源公司救护队、省救援邵阳排水站救护队的队员在搜救工作中奋勇争先,充当了救护的主力军。

  在搜救过程中,救援指挥部根据搜救过程中出现的复杂情况,及时地对方案进行完善,整个搜救工作有序推进。

  矿工被困58小时全部获救

  救护队员克服开掘通道处地质条件复杂、突泥仍在不断发生等困难,经过58个小时的紧张搜救,到3月16日凌晨3时10分,6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悉,鹞子山煤矿系民营股份制企业,为立井-斜井开拓方式,该矿是经有关部门批准的保留矿。 新报记者 刘卓 实习生 段世栋 孙晶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