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美东部地区各界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16日电 美国东部地区侨学各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16日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各界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这部旨在遏制“台独”势力、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法律。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刘碧伟总领事说,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把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及多年来提出的主要政策和重要主张转化
为法律条文,措辞温和,简明扼要,表明了大陆同胞和台湾同胞的兄弟之情,表明了中国政府的善意。他表示希望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进一步认清“台独”分裂势力的欺骗性和危险性,正确理解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用意。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黄哲操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十分重要的法律,体现了中国政府通过立法遏制“台独”的意图和尽最大努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这部法律以台湾人民的利益为对台政策的最高着眼点,推动两岸交流与沟通。他个人感到十分鼓舞,并衷心希望这部法律得以成功实施。

  大纽约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会长张宽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政府依法治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实践,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这部法律反映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反分裂、促统一的共同意志。

  台湾同胞、退休教授成功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十分友善、旨在促进两岸交流、保障台湾同胞权益的法律。《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是一件对祖先、对子孙、对亚太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负责的好事。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及时出台,将有效遏制“台独”势力,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有着爱国优良传统的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支持、热烈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和实施。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