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广西各界拥护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15 桂龙新闻网
广西各界拥护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图)
  图为广西各界拥护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胡江 摄

  新华网广西频道3月17日电(记者胡江)3月17日下午,广西台湾事务办公室、广西社会科学院、民革广西区委会、广西台胞联谊会联合在广西社科院举办了广西社会各界人士拥护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十届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十分必要而且适时,是顺应民心民意之举,符合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充分显示了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这部法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以实际行动,反对“台独”,维护国家的统一。

  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韦克义说,《反分裂国家法》对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反分裂国家法》是完全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决不是针对台湾同胞。我们有义务和责任,通过各种途径,向台湾同胞宣传、介绍这部法律,以消除台湾同胞的疑虑。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小庆代表在广西投资、工作和生活的台湾同胞对《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表示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她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依法治国、顺应民心,反独、遏独的一个重大举措。《反分裂国家法》首先是“台独”分子逼出来的,它搞“法理台独”,我们就要以法制法。这部法律的实施,不但使对台工作有法可依,也使台湾同胞明确具体地知道中国政府的承诺是算数的而不是儿戏,极大地促进台胞对大陆的信任,打消顾虑,从而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

  广西侨联副主席王永明代表广西华侨联合会在发言中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包含着侨胞的建议,用法律的形式体现包括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反对台独和遏制“台独”分裂国家行径的意愿和决心。侨联组织要发挥群众性、民间性的特点,积极构筑发展两岸关系的桥梁,不断推动两岸人员来往和经济文化交流;要大力支持海外侨胞和社团的反“独”促统活动,以侨促台、以侨联台,增进与台籍海外侨胞的沟通与联系,加强与台湾岛内侨界社团组织的交往。

  广西大学教授韦日平博士说,14日《反分裂国家法》通过后,广西大学师生就打出了支持和拥护该法的横幅、标语。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标志着祖国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开始走向法制化,也标志着祖国大陆的反“台独”斗争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同时,《反分裂国家法》还是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广西大学已将《反分裂国家法》的学习纳入2005年教职工普法教育内容,通过形势报告会、“两课”等渠道,对广大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广西大学还将依据这部法律,继续加强与台湾教育界同行的交流。

  广西民委副主任龙毅发言说,《反分裂国家法》完全是针对台湾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的,维护的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广西是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广西1800多万少数民族群众对《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完全赞成并坚决拥护。广西少数民族群众决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全国妇联执行委员、民革广西区委会常委莫小莎也在会上发了言。她说,广西的2000多名民革党员对《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坚持支持、完全拥护。长期以来,民革党员与台湾同胞有着密切的联系,民革要发挥自身的工作特长,大力宣传这部法律,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维护两岸同胞的真诚意愿,消除台湾同胞的误解和疑虑;积极推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两岸的文化交流和青少年交流;同时饱含亲情地对待来祖国大陆经商、求学、旅游的台湾同胞,千方百计地照顾和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来源:

  新华广西 责编:韦力萍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