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案专题 > 正文

台湾民众举行为民主点灯为和平祈祷大游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28 人民网
台湾民众举行为民主点灯为和平祈祷大游行(图)
  人民网台北3月19日电 记者郑固固、聂传清报道:今天是台湾“3·19枪击案”发生一周年的日子。以“真相、民主、和平”为诉求的“为民主点灯为和平祈祷大游行”,今天在台北举行。

  岛内数万民众下午1时多集结于台北松山烟厂,在由国民党主席连战及两位副主席王金平和马英九的带动下,于下午2点多从松山烟厂出发,高呼“追求真相,伸张正义”等口号向凯达格兰大道前进,沿途有不少民众陆续加入,更多人在一旁为游行队伍加油打气。

  在抵达凯达格兰大道终点的会场以后,连战、王金平、马英九,以及新党主席郁慕明、知名人士陈文茜、民主行动联盟发起人黄光国、前“真调会”发言人王清峰等人,轮番上台演说。

  连战在演说中提出“重建台湾民主、促进族群和解、推动两岸和平”。他同时表示,要求台湾蓝军“立委”加速“立法”,排除障碍,成立第二届“3·19”真相调查委员会,真相不出,永不停止。

  在谈到两岸关系时,连战强调两岸应和平相处,大陆方面既然已经提出要终止两岸敌对状态,那么就应该“台湾不独,大陆不武”,两岸共同发展。我们都是一家人,本土意识不代表分裂意识,无辜的台湾人民没有义务为少数人的政治主张付出我们和平安宁的前景。

  有60多位的泛蓝“立委”参加了这场游行。据台北市警方测算,今天参加游行人数约有3万人。游行一直持续到晚7时。
台湾民众举行为民主点灯为和平祈祷大游行(图)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