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读北京机场快速轨道规划:高峰期5分钟一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1:16 京华时报
解读北京机场快速轨道规划:高峰期5分钟一趟车

首都机场快速轨道(京华时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潘澄清)昨天,有关权威部门向记者解读了最近获批的《东直门至机场快速轨道规划方案》:这条快速轨道建成后将会在高峰期每5分钟发一趟车,预计每小时可达到3000到4000人次的客流量;而且它的噪音将比城铁还要小。

  首都机场轨道交通列车车厢设计为4节,预计每列车座位加起来能坐100至200人,高峰期将每隔5分钟发车一次。在客流量分流上,快速轨道设计参照的是日本东京的标准——
—分流该路段50%的旅客,预计平均每小时客流量3000到4000人次。

  根据市规划委的批复,快速轨道将设4站,其中包括三元桥和地铁10号线的换乘站,而根据先前的规划,三元桥附近是不设站的。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铁10号线将经过国贸和中关村,这一地区聚集了大量的商务人士,而这些人是进出机场的重要客户群,因此,在三元桥外京顺路与机场高速路之间的地下增设了这一站。建设时10号线和机场快速轨道将同时进行施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快速轨道噪音可能会影响沿线特别是三元桥周边市民的生活,对此,相关负责人请市民不必担心受到噪音的骚扰,因为快速轨道4个车站中,除了机场3号航站楼站是地上车站,包括三元桥的车站在内的其他3座车站都设在地下,而且快速轨道所采用的是直线电机式列车,噪音比现在的城铁还要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