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台湾5大民间团体集会拒绝分裂期盼和平统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20:21 新华网
台湾5大民间团体集会拒绝分裂期盼和平统一(图)

台湾五大民间团体集会拒绝分裂期盼两岸和平统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台北3月20日电(记者 赵丹平)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中华教授协会、民主团结联盟、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新同盟会五家民间团体,20日在台北共同主办记者会和演讲会,揭露台湾当局和“台独”势力煽动民众、挑衅《反分裂国家法》的真实目的,表达台湾同胞对两岸和平统一的希望,以及与大陆人民共谋和平、安定发展的强烈愿望。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台湾“台独”团体借机挑衅,扬言发动“反反分
裂法大游行
”,而台湾当局则在背后推波助澜。在今天的记者会和演讲会上,与会者明确表示,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分裂,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台独”活动不仅破坏了两岸关系的现状,也破坏了台湾岛内现有的秩序,台湾当局的举动不能代表广大爱和平、爱统一的台湾人民。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陈钦铭说,中国的和平统一、民族和解、结束内战、共同抵抗霸权主义、振兴中华,是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数以千万计的爱国者、志士仁人共同奋斗的目标,也是中国统一联盟的奋斗目标,《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与这一目标完全契合,中国统一联盟完全支持。

  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在会上发表了赞同《反分裂国家法》的10点看法。他说,《反分裂国家法》时机及时而适时,内容得体而中肯,它是为了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分裂国家,是为了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活动,是要争取国家的和平统一,是要反对外国势力介入或干涉中国内政,是要确保台湾同胞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统会完全赞同。

  民主团结联盟副主席张麟征教授表示,反对分裂国家是国际社会的普世价值,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都不会允许分裂势力破坏国家统一,《反分裂国家法》因而具有正当性,其法律精神与台湾现有的文件和规定完全一致,台湾当局为什么要反对?

  中华教授协会副会长冯沪祥指出,台湾当局煽动挑衅《反分裂国家法》的游行,其实是战争独裁害台湾。他说,在台湾岛内,现在一个“台独”,一个独裁,这两“独”合流,是社会最大的隐忧。

  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呼吁民众:不要相信当局的歪曲宣传,不要害怕当局所谓“反分裂法使两岸有战争之虞”的恐吓,不要忽略大陆的善意,不要参加挑衅《反分裂国家法》的游行。

  来自台湾多所大学的教授、学者和其他民间团体的人士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还有许多民众自发前来,能容纳500人的大厅里座无虚席。(完)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