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朔州发生矿难专题 > 正文

山西矿难遇难者增至60人 事故煤矿矿主已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2:39 北京娱乐信报

  最新数字

  遇难矿工增至60人

  记者从山西朔州矿难现场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20日19时,救护队员又从井下发现1名遇难矿工,朔州矿难遇难人数已上升至60人,还有9人下落不明。

  3月19日中午12时15分,山西朔州市平鲁区细水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相邻正常生产的康家窑煤矿,当时共造成69名矿工被困井下。
山西矿难遇难者增至60人事故煤矿矿主已被拘
  重达数吨的有“安全生产”字样的坑口井架被炸倒在“平安庙”前(3月20日摄)。据了解,山西好多小煤矿附近都建有这样的小庙,供奉着“窑神”或“财神爷”,以求“神仙”保平安,忽视了安全生产的建设。

  抢险现场

  8支救护队轮流下井

  昨天,前方抢险指挥部确定的救援方案实施顺利:对爆炸发生的细水沟煤矿副井施压反风成功,在较好的空气和通风条件下,抢险救护人员从20日晨7时30分下到事故矿井,井下搜救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8支矿山救护队轮流下井进行不间断的搜救。

  事故调查

  事故煤矿矿主被拘

  20日19时,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和山西省政府共同组成的事故调查领导组在山西朔州市成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任组长。

  细水煤矿矿主王应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开始接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工作人员的询问。
山西矿难遇难者增至60人事故煤矿矿主已被拘
3月20日,幸存者之一的蔡明清经过简单救治身体状况良好

  事故原因

  矿主擅自组织违法生产

  经初步查明,山西朔州煤矿爆炸事故系矿主无视政府监管,擅自组织违法生产所致。

  据查,细水煤矿始建于1993年,井田面积1.84平方公里,设计年生产能力15万吨,该矿去年11月已被当地政府列为停产整顿矿,但矿主无视政府监管,擅自组织生产,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规。爆炸波及的康家窑矿年生产能力15万吨,为正常生产矿。

  善后赔偿

  每人不低于20万元

  随着遇难矿工家属从浙江、湖北等地陆续来到事故发生地朔州市平鲁区,矿难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据善后工作小组透露,按照山西省去年底开始执行的赔偿标准,此次每位遇难矿工家属所获赔偿将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

  外地矿工家属已得到朔州市平鲁区政府的统一妥善安置,由区政府派出的工作人员安排他们的日常生活。

  善后工作小组20日上午召集遇难矿工家属举行座谈,向他们通报了事故抢险进展情况,并承诺赔偿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即使事故矿主一时资金有困难,政府也将想尽一切办法先行赔付。

  综合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山西朔州发生矿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