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南方五省区因缺煤等原因电力供应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52 中国新闻网
我国南方五省区因缺煤等原因电力供应困难

资料图:2005年我国电力供应未缓解反更紧张 新京报 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国南方五省区因缺煤等原因电力供应困难

资料图:2004年广东电力供应紧张 图/南方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由于缺煤和季节性缺水,从3月份起,南方五省区用电进入电力供应困难阶段,预计这一局面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

  据南方电网公司预测,这段时间将是2005年用电最困难的时期。

  央视国际的报道称,一周之内,南方电网因缺煤停机和出力不足的发电机组达20台
,涉及装机容量近300万千瓦,10个主要水库水位均低于正常水位。平均每天缺电780千瓦,整个电网最高负荷逼近4000万千瓦,广西、云南、海南电网的最高负荷都已达到去年全年的最高。

  面对严峻形势,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电网加大了电力的错峰调配力度,同时加大西电东送力度,基本实现了“限电不拉路”,将缺电的影响降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