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过去一周年 仍然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53 世界新闻报

  “3.19”枪击成了无头案

  这个曾在2004年台湾掀起轩然大波的闹剧,竟在已经宣布“破案”后继续“上演”着

  2005年的“3.19枪击案”

  3月13日,在“3.19枪击案”发生近一周年之际,“泛蓝”阵营为追查真相,由国民党智库“国策会”举办了 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研讨会。为了质疑李昌钰鉴识报告的公正性,他们公开招募了5名体型和陈水扁相似的志愿者,依照 “刑事局”和李昌钰的鉴识报告,再现了去年3月19日枪击案现场的情景。

  模拟研讨会现场气氛颇为搞笑,5位志愿者头戴陈水扁面具,外裤穿在肚脐以下8厘米处,内裤则穿在肚脐以下14 厘米的位置,这样的穿法险些让志愿者“春光乍泄”。显然,这是特地讥讽鉴识报告中所得出的陈水扁内外裤穿法的结论。

  质疑李昌钰报告

  模拟会最终得出了两点与李昌钰的鉴识报告相反的重要结论。其一是李昌钰在去年8月曾经判定陈水扁腹部的伤是“ 高温灼伤”,然而,遭外界普遍质疑之后,李昌钰却将“高温”两字删除。这就叫人不得不怀疑他的专业水平。

  其二是陈水扁的枪伤位置问题。按常理来说,内外裤应与上衣同时沾染血迹,但“刑事局”的鉴定报告却指出,“由 于陈水扁的内裤在肚脐以下的8厘米处,故内外裤并无血迹反应”。如果真是这样,模拟会志愿者们的亲身实例只有得出这样 的结论:陈水扁当天穿的是“低腰裤”。

  破了案的悬案

  3月7日,台湾警方公布了“3.19枪击案”的“最新进展”,并宣布已经“破案”。然而,就在结果公布后,外 界纷纷提出质疑,其中最大的疑点就是两个“凶手”均已身亡。面对这样的结果,警方竟然还振振有辞,努力地“自圆其说” 。对此,《纽约时报》轻蔑地把它评价为“廉价小说的故事情节”。

  对于让死人当“凶手”的做法,更有话语偏激的朝野人士说出了既搞笑又在理的“设想”。亲民党“立委”邱毅认为 ,所谓的破案其实是鬼话连篇的假破案。他打趣地说,不如干脆把“3.19枪击案”凶手定为蒋经国,因为他看不下去陈水 扁的胡作非为,所以从棺材里跃出,向陈水扁开了两枪,或许这样的信口雌黄之语的可信度还比较高。

  不管事实到底如何,陈水扁再次登上“总统宝座”已将近一年时间,这是“泛蓝”阵营无法更改的,也是世人无法回 避的现实。

  由此看来,不管“泛蓝”阵营如何使力,对台湾各派系斗争已逐渐厌倦的台湾民众,再也没兴趣关心到底谁该是“总 统”,谁该是“凶手”了。加之民进党对此事的冷处理,使得枪击案注定会成为台湾旷古未有的一宗已“破案”了的悬案。

  《世界新闻报》特约撰稿人 时宏远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