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本报记者开始周边国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14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王冲

  从下月开始,您将在《青年参考》报看到本报记者叶研陆续发自中国周边20多个国家的系列报道。

  被称为“三极记者”的叶研,去过南极、北极、还有珠穆朗玛峰,在老山前线猫耳洞
也有他采访的身影。他获得过中 国记者的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

  此前,他曾参与凤凰卫视从南极出发,经南美洲,北美洲,到达北极的系列采访。此次,叶研随中国哈尔滨电视台的 《睦邻》摄制组工作。他的文章和照片将出现在中国青年报系的报纸和网络上。

  3月30日,哈尔滨电视台的一个摄制组将从哈尔滨出发,历时7个月,行程10万公里,环绕中国周边20多个国 家制作一部大型电视系列片。该片将在全国30多家电视台播出。

  18日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据哈尔滨电视台《睦邻》摄制组领队郑鸣介绍,摄制工作由两部分组 成,路上分队出动4部越野吉普车,从绥芬河口岸出境,从俄罗斯的海参崴开拍,访问的国家包括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缅甸、泰国、新加坡、柬埔寨 、老挝、越南,历时7个月;海上分队搭乘飞机以“蛙跳”的方式,从北京飞抵雅加达,开始对隔海相望的印尼、马来西亚、 文莱、菲律宾、日本和韩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采访。

  据记者了解,此次采访活动得到了周边各国的支持,18日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多周边国家的 使节到场,据哈尔滨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尼泊尔驻华使馆支持此次拍摄,一天之内就给工作人员办好了签证;阿富汗驻华 使馆一位官员甚至准备亲自陪同摄制组到阿富汗。而俄罗斯使馆更是明确表示支持,摄制组在俄罗斯期间还将采访普京总统。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