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科学治理蠡湖污染精心打造和谐环境(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45 新华网
图文:科学治理蠡湖污染精心打造和谐环境(5)

图文:科学治理蠡湖污染精心打造和谐环境(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过去渔民居住的渔父岛,如今经过治理后面貌一新(3月2日摄)。

  蠡湖,又称五里湖,是太湖伸进江苏省无锡市的内湖,现有水面8.6平方公里,与国家太湖风景区鼋头渚景区相连。过去,这里由于不当的资源开发,湖岸被侵占蚕食,使该湖水域缩小,散乱而灰旧的沿湖建筑遮蔽湖光山色,山不显水不露,且污水横流入湖,水环境遭到严重污染。

  从2002年起,无锡市开始向生态城市迈进,把以蠡湖水环境整治作为突破口,坚持高起点规划,将蠡湖地区周围20平方公里范围作为环境综合整治、景观建设重点,着力建设由沿湖开放公园、湖滨居住区、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设施组成的国内外观光旅游胜地。按照“清淤、截污、调水、绿化、修复”治理太湖的思路,大力实施生态清淤、污水截流、退渔还湖、动力换水、生态修复、湖岸整治和环湖林带建设等重点骨干工程,使这里的水质提前达到了国家治理太湖“十五”计划确定的目标要求,蠡湖又重现出山水之美。

  新华社记者唐召明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