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面贯彻实施《科学技术进步法》汇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34 西藏日报

  3月22日,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汇报西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及《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办法》情况时了解到:近年来,西藏通过全面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坚持把农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科技进步摆在科技工作的优先位置,努力推进科教兴藏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科学技术事业逐步走上了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培、自治区副主席吴英杰出席汇报会。

  吴英杰从实施《科技进步法》和《实施办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西藏科技部门树立科学技术工作新理念,紧紧围绕自治区的中心工作和总体要求,提出了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科技支撑为目标,以加速农牧业科技进步、培育新型科技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为重点,以高原生物、藏医藏药、新能源、矿产资源的研发利用为突破口,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加强科普工作为保障的“1344”工作思路,科技法制建设不断加强,政策法规体系初步建立,科学技术在发展优质高效农牧业,促进产业升级中的作用明显增强,高新技术研究和开发建设成效显著,科技投入逐年增长,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广泛开展,全民科技文化素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及保障机制得到不断完善,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开创了科技工作新局面。

  群培在听取汇报后对西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及《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办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有关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科技厅、农牧厅、财政厅、发改委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完)(尼玛潘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