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一些国家政府或领导人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点黎巴嫩、苏丹、科特迪瓦和摩尔多瓦四国政府或领导人近日分别表示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黎巴嫩外交部长哈穆德和黎议会外委会主席沙拉拉21日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向中国驻黎大使表示,黎认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政府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内政,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重要举措。
黎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赞赏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士完整的坚强意志,支持中国实现和平统一的努力。

  苏丹外交部日前发表声明说,在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之际,苏丹政府对中国通过和平手段为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安全和民族利益所作的一切努力表示坚决支持。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和外交国务部长班巴日前分别向中国驻科大使表示,科特迪瓦十分理解并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并颁布《反分裂国家法》,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台湾当局的任何分裂行径。

  摩尔多瓦外交部日前照会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摩尔多瓦重申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惟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摩尔多瓦对中国为防止台湾某些势力把分裂活动进一步升级而采取的措施表示理解,并对中国政府作出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定表示欢迎。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