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赖斯谈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大陆试图降低台海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25日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谈到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说北京试图降低台海紧张,至于怎么做?赖斯说,“我们等着看。”

  上周才结束对华访问的赖斯说,中国领导人告诉她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理由,“他们说了很多有关要如何试图降低台海紧张”,“我们等着看,这将会是好的下一步。”

  此外,赖斯也谈到朝鲜核武危机,她说,她访问北京时告诉中方官员,他们无法既让朝鲜制造核武,却又维持朝鲜半岛稳定,“这两者是不可分割的。”而北京方面则表示,他们也了解到,拥核对朝鲜半岛有潜在性的不可预期效应,无法让朝鲜半岛真的稳定。

  赖斯还谈到吉尔吉斯局势。她表示,“没有人想要包围俄罗斯”,俄罗斯周围的环境正在迅速变化,美国正在试图敦促俄罗斯,俄罗斯周边地区的自由和民主,会为俄罗斯本身带来更大的繁荣。她强调,“俄罗斯不会被孤立。”

  赖斯的这篇访问主要是阐述布什第二个任期的外交目标,表示将会扩大在全球推动民主,包括埃及今年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沙特阿拉伯的妇女权益,以及中东的民主。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