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顿速溶茶氟化物超标 疑影响骨骼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5:38 竞报
立顿速溶茶氟化物超标疑影响骨骼发育

立顿速溶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见习记者程时盛摄影报道 昨日,记者走访北京一些商场、超市,发现被媒体报道过的氟化物含量过高的立顿速溶茶仍然在热卖中。

  “立顿速溶茶氟化物含量过高?我没听说呀!我很喜欢喝立顿速溶茶,特别是速溶绿茶。”一位小姐表示,如果真是氟化物含量过高,为什么还能公然销售,不撤掉呢?

  家乐福双井分店负责速溶茶柜台的售货员说:“速溶茶立顿销售最好。”记者看到,货架上满满地摆放着各种立顿速溶茶,红茶、绿茶、奶茶和茉莉花茶等品种一应俱全。

  记者拿了一盒立顿奶茶,从外包装中并没有找到氟化物含量的相关指标。在采访家乐福、京客隆和华堂商场时,商场和超市相关人士均表示对此尚不知情,目前还没有接到撤下立顿速溶茶的通知。

  昨日下午,市食品安全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会随时关注市场的情况,目前正在跟国际相关标准进行对比,测量是否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摄入量”。

  据最新消息,联合利华正在与美国联系,了解该项研究的具体内容;同时将在中国的产品送往国家茶叶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相关新闻

  美国的一个医疗项目研究发现,联合利华旗下的立顿普通型速溶茶的氟化物含量为6.5ppm,大大超过美国环保局制定的饮水氟化物含量不得超过4ppm的标准,而在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所规定的瓶装水及饮料标准为:氟化物含量不得超过2.4ppm,过量饮用会引发骨骼氟中毒。

  据了解,ppm在溶液的浓度中,其单位值等同于“毫克/升”,而中国颁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明确规定,每升饮用水中的氟化物不得超过1毫克,也就是说,立顿速溶茶的氟化物含量是中国标准的6.5倍。

立顿速溶茶被指影响骨骼发育 长春依然热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