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今年严查违法违规出让土地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43 江南都市报

  补偿安置费不到位一律停批用地

  本报讯记者邹文彪、实习生万辉武报道: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南昌市将彻底纠正征用土地中损害农民 利益的不正之风,并力争在征地中不发生新的拖欠、截留、挪用征地补偿费等侵害农民利益问题,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 为。

  根据新制定的“2005年治理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规定:对今年发生的征地项目,该市要求 各级部门必须足额按照补偿标准逐级拨付到位,对征地补偿费实行专账、专户、专人管理;集体经济组织的征地补偿费要公开 财务账目,规范管理,使用集体经济组织的征地补偿费要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财务情况定期公布,不得用于非生产性项目开 支;对征地补偿安置费用不到位的项目,一律不批准用地,以批准的项目不允许动工,动了工的,也要停工。同时,各县(区 )、开发区要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

  此外,该市还将重点查办违法违规出让土地的案件,领导干部违法批地的案件,拖欠、截留、挪用征地补偿费的案件 。对发现的违规问题要一查到底,对因履行职责不力、造成后果的责任人及其领导,将追究纪律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