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外电认为江丙坤访问大陆具有重大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16 新华网

  外电评江丙坤率国民党代表团56年来首访大陆,认为此访具有重大政治意义。

  路透社27日的报道说这是一次历史性访问,旨在缓解目前台海的紧张局势。

  报道说,分析家们预料江丙坤会受到隆重接待,大陆会欢迎这个支持台湾最终与大陆实现统一的政党。江丙坤对路透社记者说,“国民党并不是亲中国,而是亲经济、亲人民
,将在促进两岸和平与和谐方面发挥作用。”台湾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一位中国问题观察员说:“我认为,无论从思想还是情感上,中共都希望国民党在两岸关系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说:“作为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应当可以见到级别相当高的官员,特别因为他可能是在为国民党主席连战6月的访问铺路。”北京拒绝与陈水扁直接打交道,但允许国民党成员不时对大陆进行非正式访问,以促进两岸经济与文化交流。中国一位台湾问题专家说:“缓解紧张局势是此行一个重要且积极的因素。”现年72岁、曾负责主管经济事务的江丙坤说,他所在政党可以帮助打破政治僵局,牵头讨论实现两岸货运直航以及农产品出口到大陆等问题。国民党认为,进入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对台湾经济至关重要。但分析家们说,由于没有得到陈水扁的授权,江丙坤的大陆之行未必会产生具体结果。

  德新社27日报道说,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将与大陆方面讨论消除50年的敌对问题。此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因为这是1949年以来的第一次,而且国民党与大陆的接触可能成为两岸沟通的一个渠道。(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