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江丙坤力推两岸直航周末包机 促台湾水果入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他与黄华华会晤时还提到“要让更多广州人尝到台湾水果”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杨升华 梁山 实习生 黄威 王白石

  昨天14:25,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开始56年来的首次“破冰之旅”。甫下飞机,江丙坤就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一再表示,要搞好两岸贸易,希望广州人能尽快尝到更多的台湾特色水果。

  望尽快实现周末包机

  “要搞好两岸贸易,首先就要先搞好交通,所以货运包机已显得非常迫切。”江丙坤在白云机场简短的发言中谈到了台商对货运包机的渴望。

  江丙坤认为,现在最要紧的是要想想春节包机后两岸双方能做些什么。

  江丙坤说,两岸经贸交流必须持续推动,除了春节包机外,货运便捷化也是台湾人民与企业关切的问题。目前高科技厂商经营需要交通便捷,抢时间。推动货运便捷化将互惠互利,帮双方解决实际问题。

  另外,他还希望此行能推动节日包机,实现周末包机、直航“三通”。江丙坤分析,直航可以让企业不必非到大陆投资,可以把台商家庭与消费能力留在台湾,对台湾的竞争力相当有帮助。其他如台商投资保障、金融服务业开放,也是国民党关切的议题。

  据了解,本月2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唐怡在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愿意循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方式沟通货运包机的有关问题。
江丙坤力推两岸直航周末包机促台湾水果入广州
图:江丙坤与夫人乘车离开白云机场前往下塌的花园酒店,他们亲切地向记者挥手致意。新快报记者 宁彪 许都 王小明/摄

  力促台湾水果入广州

  傍晚与黄华华省长会晤时,江丙坤提到一点:今后要加大台湾与大陆农产品之间的贸易,要让更多的广州人尝到台湾的美味水果!

  据了解,台湾素有“水果之乡”的美誉,水果种类繁多,盛产各种热带、亚热带、温带水果并且全年供应不断,其中杨桃、柳橙、木瓜、莲雾、椪柑、葡萄柚、柚子等优良品牌水果,大陆水果商都比较感兴趣。

  事实上,自去年12月1日起,台湾向大陆出口的农产品已由原先的5种开放到7种。“经过几十年的改良,台湾的水果非常优良,台湾水果每年进口额约为20多亿台币,出口量每年增长约10%。”江丙坤副主席一提起宝岛的水果就尤其高兴。江副主席表示,大陆市场潜力大、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是台湾农产品,尤其是水果产品的理想销售地。

  据悉,台湾本土市场狭小,水果等产品不宜保存,一旦滞销,农民就会血本无归,在这种情况下,农民非常期望能够有一个稳定、广阔的市场。

  (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