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55 中国国防报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雄风二型导弹 曳光干扰弹 AH-1W武装直升机 “成功”级护卫舰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F-5战斗机 命中靶标 深水炸弹爆炸 F-5战斗机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台军计划今年举行五十次军事演习
IDF战斗机编队 空战演习 二代导弹快艇 AH-1W武装直升机

台湾举行代号为“汉光19”的大规模演习

  据台湾媒体报道,进入4月,台军最大规模的年度三军联合演习“汉光21”演习又将粉
墨登场。近年来,随着岛内“台独”势力日益猖獗,“汉光”军演也日益变味,作秀的味道越来越浓,暗藏的“台独”骗招也越来越多。

  50次军演制造两岸紧张气氛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击中了“台独”分裂势力的要害。“台独”分裂势力因此如芒在背,惶恐不安,一面极尽歪曲诬蔑之能事,混淆视听、蒙骗和误导台湾民众和舆论,一面公布所谓台军“2005年度重大演训规划”,制造两岸紧张气氛,煽动岛内民众对抗《反分裂国家法》。

  按照台湾当局公布的演习计划,今年台军的演习共计17项50次,其中规模最大的是从4月中旬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的“汉光”演习,其他的还有“万安”、“同心”、“自强”、“核安”、“化安”等一系列演习。今年安排的系列军演火药味很浓,有11月陆军联兵旅对抗、8月与12月海空操演、5月“神箭”演习、7月与11月“神弓”演习、4月与9月海军制海导弹实弹射击、8月与12月防空导弹实弹射击……还有全年“联信”操演10次、“联兴”操演2次、“联翔”操演10次、“联云”操演3次、“联勇”操演2次。平均下来,岛内几乎每周都有军事演习。

  如此密集的军事演习目的何在呢?岛内的“台独”分子猖獗地叫嚣:“军演就是针对反分裂法。”据台湾媒体披露,“台独”分子宣称推演了大陆“犯台”的3种方式,首先是“猝然攻击”,然后“海空封锁”,在前两阶段作战完成后,会进行最后的“全面进犯”。“台独”分子扬言,到时候,岛内人口密集的西海岸全部都将“成为城镇战的战场”。因此,“汉光21”演习的重点项目列入包括城镇战及反超限战等项目,要准备“与大陆打巷战”。

  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岛内舆论的猛烈抨击。有舆论指出,这是岛内的“台独”势力借军演之机,刻意制造两岸紧张气氛,借此恐吓民众,煽动仇视情绪,对抗《反分裂国家法》。

  军演为巨额军购找借口

  为了达到“以武拒统”的目的,岛内的“台独”势力推出了金额高达6108亿元新台币的巨额军购案,遭到岛内民众的强烈反对。任凭“台独”势力出尽花招,又是“珍奶换和平”的说帖,又是高官轮番出阵劝诱,军购案一次次在“立法院”碰壁而归。

  “台独”势力不肯死心。3月21日,他们又在“立法院”放了一段精心制作的动画。台军导弹司令部司令古风泰在一旁解说称,根据他们花了9天时间、经过一万次电脑运算才模拟出“大陆突袭台湾”的新手法,大陆会发射12枚巡航导弹,穿越台湾海峡,从北部淡水河口进入岛内,一路低空飞行20余公里,抵达三重后,突然爬升,进行两次地貌比对,然后对台北市内的“某政经中心”发动攻击。同时,制作者在旁边危言耸听,说:“如果不买‘爱国者’导弹,大陆导弹随便就会过来,再想对抗反分裂法也没用。”

  对此,在场的“立委”群情激愤,指出这是“台独”势力为了军购使出的恐吓手段。在“立委”们的轮番质疑下,他们才说出实话,原来这是2004年的“汉光20”演习的“计算机兵棋推演”中,美国提供的军购“广告片”。岛内媒体指出,这是“汉光”军演蜕变为“台独”工具的典型例证,是一场军演配合军购的双簧戏。

  图谋把美日拉上“台独”战车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台独”势力不断地给“汉光21”军演造势,声称前来岛内指导“汉光21”军演的外国顾问已陆续抵达台湾。“台独”分子还故意放风说,此次“汉光21”演习中,台美双方已规划兵棋联机,由于美国与日本的网络已经连通,因此台、美、日未来都将通过美军太平洋总部的计算机系统,联合进行计算机兵棋推演。

  岛内舆论指出,这实际上也是“台独”势力借“汉光”演习施展的一招骗术。来台的所谓外国顾问实际上都是退役人员,并不代表官方政府。岛内的“台独”势力一直图谋能把美日拉上“台独”战车,让其充当“台独”保护伞。为此,岛内的“台独”势力极尽献媚之能事。台湾当局高官曾公开扬言,巨额军购案实际上就是给美国交“保护费”。“台独”势力在钓鱼岛问题上对日本也不断献媚。如此种种丑态,岛内民众都看在眼里。

  如何解决台海问题,国际社会公认的是一个中国原则。此次“汉光21”军演,岛内“台独”势力曾故意披露一条消息,说在台湾训练的新加坡“星光部队”将与台军一起参演。消息传出,新加坡国防部立即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并拒绝台湾“敦睦舰队”在新加坡靠岸,让台军舰队“蹲了两天水牢”,更让自我吹嘘的“台独”分子灰头土脸。

  误导岛内民众敌视祖国大陆

  与今年“汉光21”演习配套展开的,还有一系列“全民军事演习”,如“同心”、“万安”、“自强”等演习。其中“同心”演习为预备役征召和校验演练。“万安”演习为全民防空演习,在台、澎、金、马地区轮流实施,每次有军警民数万人参与。而“自强”则是民用物资和设备征用演习。

  近年来,台军频繁举行这类“全民军事演习”,而且规模越来越大,其目的就是企图误导岛内民众,煽动对祖国大陆的敌视心理,刺激对祖国大陆的离心意识。在台湾采访的大陆记者曾亲身经历过在城市内举行的“万安”演习。在演习前几天,当局就反复宣传演习的具体计划,并不断在媒体上造势,又是“恐怖分子”挟持高官,又是深藏幕后的特种部队出击,又是遭遇“生物病毒”、“汽车炸弹”攻击等等,花样繁多,想方设法恶意误导台湾民众。

  更为荒唐的是“同心”演习。“台独”势力从民间动员征用大量货车、推土机等民间车辆,然后把推土机开到空地上,把抓斗朝上高高举起,同时在地上插满废铁片,声称是防空降,如此作秀劳民伤财,让无辜的企业和市民怨声载道。

  实际上,广大台湾民众最大的渴望是过上和平安定的生活,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也是一部珍惜和平、追求和平、保卫和平的法律。只有岛内极少数“台独”分子才使出各种骗术花招,极力诬蔑这部和平之法是“战争法”,企图将台湾民众引入歧途。当前,两岸关系的发展面临两种可能:一种是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缓和的势头继续得到发展;另一种则是由于“台独”分裂势力的挑衅和破坏,两岸局势再度出现紧张。

  两岸同胞是血肉相连的一家人。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所以说,两岸和平的最大威胁是“台独”,要和平,两岸同胞就要反“台独”。(王朝阳)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