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台商许文龙称曾支持陈水扁缘于对国民党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39 金羊网-新快报
台商许文龙称曾支持陈水扁缘于对国民党不满

许文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曾因“挺扁”被点名,一度是“绿色台商”代表人物

  新快报讯 (中新) 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如图)26日表示,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最近胡锦涛主席的谈话和《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让他心里踏实许多,因为奇美敢到大陆投资,就是不搞“台独”。

  曾引发“绿色台商”话题的许文龙,在退休近一年后,昨天首次在家中接受《联合报》专访,并发表公开信,表达他对两岸关系的看法。

  许文龙的公开信中一开始写道:“我是一个生意人,出生在台湾,祖籍在福建海澄,一九九一年我到大陆福建寻根。我认为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人民都是同胞姐妹。”他文中也提及,只有两岸民众都富裕了,才是中国人的富裕,两岸民众都幸福了,才是中国人的幸福。

  许文龙称,2000年台湾“大选”,他支持民进党、支持陈水扁,但并不是支持“台独”,缘于他对国民党黑金政治的不满。他认为,台湾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搞“台独”只会把台湾引向战争,把人民拖向灾难。

  许文龙说,最近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和《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我们都很关注。我觉得有了这个讲话和法律,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因为敢到大陆投资,就是因为我们不搞“台独”,因为不搞“台独”,所以奇美在大陆的发展就一定会更加兴旺。

  许文龙曾被点名不受欢迎

  去年5月2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张铭清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推动两岸的经贸及各方面的交流是我们一贯的立场,不会有台商投资受影响,但要说明的是,对于在大陆赚钱又回到台湾支持“台独”的人,我们是不欢迎的。他指的这些人,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许文龙。他的奇美集团在大陆发了大财,但同时他又是台湾企业界公认的“独派大佬”。

  在2000年和2004年的台湾“大选”中,他不遗余力地公开支持陈水扁。除了支持“台独”政治势力外,许文龙还大肆宣扬“台独”思想,宣称“郑成功无非是持武器的侵略者,他强占了原住民的土地”。更无耻的是,为了替日本人写的《台湾论》一书辩护,许文龙竟称:“台籍慰安妇并非被迫从军,而是自愿且享有尊严。”岛内各界十分愤慨,纷纷谴责他是“民族败类”。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