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就保护在吉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事宜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6:10 新华网

  问: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局势出现动荡,在吉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如何?中国政府采取了什么具体措施保护在吉公民和机构安全?

  答:据了解,在吉尔吉斯斯坦发生的骚乱中,约有10多名中国公民受伤,财产损失700多万美元。受伤者多数为轻伤,3名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没有生命危险。中国驻吉大使已亲赴医院看望伤者,转达中国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并敦促吉方全力予以救治。

  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并密切关注在吉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人身与财产安全问题。外交部和驻吉使馆已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并采取下列具体措施:

  一、中国驻吉使馆已开通紧急求助电话并已在中国外交部网站公布。中国外交部网站两次发布消息,提醒赴吉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如无特殊必要,不要赴吉旅行;请已经在吉的中国公民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需要时及时与中国驻吉使馆联系。

  二、中国驻吉使馆与吉外交部等部门保持联系,要求吉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在吉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三、协调国内相关部门制定各种预案,以便根据局势发展需要及时向我机构和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目前,中吉之间民航班机正常开通,旅吉中国公民回国暂时没有困难。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