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优质农产品 首次直供沃尔玛天津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0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9日讯(记者邓建华)日前,乐东中环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000公斤大台农芒果通过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配送渠道,直接进入沃尔玛天津超市。按照合同,乐东中环农业有限公司还将分批供应2000公斤的芒果。

  据悉,海南农产品以往挺进大城市的大型超市,一般是由当地的中间商配货间接进入。本次供货成功标志着我省名优特农产品开始与位于世界五百强企业首位的沃尔玛合作的
开始。

  据介绍,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一直希望能够与海南农业生产企业实现对接。经去年4月份实地考察和详细审核,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于去年7月与海南省农业交流协会、海南爱科力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省农业交流协会委托海南爱科力农业有限公司代理沃尔玛在海南采购新鲜农产品。

  今年3月,沃尔玛与省农业交流协会经过20余次询价、报价后,终于下了首批3000公斤芒果的订单。乐东中环农业有限公司在省农业交流协会的协助下,日前将首批1000公斤芒果发往天津。

  据介绍,沃尔玛超市销售门槛相对较高,一般都要求精品。以这批芒果为例,每个都要达到225克以上,无斑点,无公害。

  据介绍,经过谈判,沃尔玛不收海南农产品的进店费,但实行一个月账期,并要求省农业交流协会委托的海南爱科力农业有限公司根据总经营额返还一定比例的折扣。这对习惯于现款现货交易的许多海南农业企业来说较难接受,资金周转压力很大,担心有风险。

  据悉,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近期欲在海南采购的水果除芒果以外,还有木瓜、西瓜、荔枝、火龙果和莲雾等。沃尔玛亚洲资源拓展部有关负责人将于近期来琼考察签订新鲜食品定点供应基地协议。

  (见第十三版)

  作者:邓建华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