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台政界大多支持江登陆张荣恭冀两岸人民肯定此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政界对于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团访大陆大多持正面响应。不过,民进党当局却质疑国民党把政党利益摆在“国家”之上,国民党驳斥其“眼红”,见不得国民党对两岸关系有贡献,并呼吁民进党切莫以意识形态妨害台湾发展。国民党:江出访是促进两岸经贸交流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二十九日说,国民党作为最大“在野党”,对推动两岸关系
发展有责任。国民党主张两岸必须维持和平交流,更不乐见两岸关系紧张,甚或发生战争。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陈水扁质疑,相关类似做法如同“国共合作”、“国共和解”,把政党利益摆在“国家”之上。

  廖风德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记者会表示,国民党对促进两岸发展负有责任,反倒是民进党过去推动“台独”、“制宪”、“正名”,破坏两岸关系,现在却眼红,看不得国民党对两岸关系有贡献。

  他说,江丙坤这次率团出访,预计在促进两岸经贸交流有些成果,绝对为台湾人民所乐见;台湾人民也都希望未来能更好、更和平,这都是国民党率团出访大陆的重要意义。

  此外,对于泛绿阵营二十八日说江丙坤此行是“朝贡”、“投降”等,国民党二十九日下午发表声明强调,目前两岸执政当局尖锐对立,国民党如扮演“公亲”角色,使两岸走向协商,将合乎台湾需要,还可由台湾执政者接收成果,“执政党”切莫以意识形态妨害台湾发展。亲民党:推动两岸和平是好事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陈志彬则表示,有助于两岸和平的任何努力,亲民党团都会支持,但江丙坤这次访问大陆,是否有助于两岸和平,“目前还不知道”。

  陈志彬称,亲民党团对江丙坤访问大陆没什么意见,每个人为两岸和平尽力都是好事,若当局愿推动两岸和平更好,因为两岸情势紧绷不是好现象。谢长廷:赞成两岸民间交流

  台“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他赞成两岸民间进行交流,但若有涉及公权力的事项,仍须由“政府”出面才具效力。他相信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到对岸“去和解一下也不错”,若对台湾有帮助,会给予祝福。他说,江丙坤是稳重的人,相信江丙坤会考虑到台湾人民感受,拿捏讲话尺度。

  另据报道,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所率领的参访团一行三十四人,昨天下午十六点二十八分乘机抵达南京,受到江苏有关方面及在苏台商的热烈欢迎。参访团新闻发言人张荣恭对两岸三地的媒体表示,希望这次参访能够得到两岸人民的肯定。

  参访团新闻发言人张荣恭在机场向两岸三地的媒体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我们怀着尊重历史的感情来到南京,我们也希望这次参访能够得到两岸人民的肯定,推动两岸的交流,促进两岸的和谐发展。陈水扁曾经十四次讲过,他希望和大陆高官见面,或者大陆高官到台湾去,或者他自己到大陆来,但从目前情况看是没有可能的。在此之前,国民党尽一份心意,组织参访团到大陆,说不定真有可能促进两岸关系的缓和。两岸关系缓和,既是台湾人民希望看到的,也是国际社会所希望的。”(潇凝)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