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游人热议江丙坤一行谒陵:几十年过去 终于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三月三十日电(记者王国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国民党大陆参访团一行今天上午来到中山陵谒陵,引得正在这里游览的游人纷纷驻足观望。“几十年过去,终于来了。”许多游人一旁热烈议论。

  今天的南京阳光灿烂,像往常一样,来中山陵游览、瞻仰伟人的游客络绎不绝。

  杭州师院一年级学生于同学来南京社会实践,今天在中山陵正好遇到了参访团一行。当她得知情况后兴奋地说:“没想到今天碰巧看到了这一幕。孙中山先生是我们大学生敬仰的伟人,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国民党终于派团来中山陵谒陵,这太好了,也太应该了。”

  香港保良局庄启程第二小学校的陈校长带着十几个小学生来华东地区作“认识祖国”之旅,今天来到中山陵游览。他说:“两岸三地的同胞都是中国人,我们是兄弟,是一家人,应该多交流、多来往。香港、澳门都回归祖国了,两岸的同胞更应该紧密团结,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兴盛而努力。”

  南京市民厉老先生从网上得知参访团要来南京谒陵的消息,今天一早特地赶到中山陵。他说,国民党大陆参访团来南京中山陵谒陵,我们南京人都非常欢迎。孙中山先生倡导天下为公,民族团结,两岸的中国人都应该有这样的胸怀。希望台湾同胞多来大陆、多来南京看看,我们也希望有机会到台湾走走。毕竟两岸都是一家人。

  来自安徽的六十八岁卜老太用“走亲戚”来形容参访团来大陆,她认为一家人不走动反而不正常。“都是中国人,有什么想法大家多来往、多交流,总能谈到一起。家和万事兴嘛。”她说。

  在场的游人在议论中都热情表达了对参访团一行的欢迎之意,希望两岸能经常走动,相互了解。当江丙坤一行经过时,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