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警方通报遇车祸青年冻死路边事件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9:51 红网
湖南警方通报遇车祸青年冻死路边事件真相(图)

“张衡生死亡事件”新闻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南警方通报遇车祸青年冻死路边事件真相(图)

有10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湖南警方通报遇车祸青年冻死路边事件真相(图)

湘潭市公安局局长杨建杰介绍案情经过


湖南警方通报遇车祸青年冻死路边事件真相(图)

记者现场提问


   红网湘潭3月30日讯(特派记者肖雄)3月3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局长杨建杰通报了“3.7”交通肇事逃逸案张衡生死亡的有关情况,并公布了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的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公安部高度重视

  据介绍,3月7日18时50分左右,在湘潭县107国道茶恩寺地段1723公里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伤者张衡生在5天后死亡。事件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分别派出督察组、湘潭市立即成立了由市县两级政法委、监察局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对“3.7”事件进行督察和调查。

  张衡生患有精神病

  通过对知情人、相关人和有关单位民警进行调查取证,警方查清了事件的基本情况。死者张衡生系衡阳市人,患有精神病。3月3日因与其继父吵架后流浪至湘潭县107国道茶恩寺镇,3月5日傍晚时分,当地居民发现其蓬头垢面、精神不正常而被逐出,蹲至107国道衡阳通往湘潭方向的机动车道上,被过往车辆扎伤左腿。肇事车当即逃脱。

  村民曾多次报警

  当晚21时36分,当地村民彭某拨打110报警,湘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朱京燕(聘用人员)接到报警后,让彭拨打湘潭县交警大队的值班电话。彭两次拨打接通后告知县交警大队临时聘用人员张罗山,张又让其拨打交警二中队的电话。之后,彭因手机信道不好而没有拨通。

  3月8日上午9时许,村民罗某来到“超然药店”告诉医生蒋某,蒋随即用诊所电话向茶恩寺派出所报案。民警郭学军接警后,将镇政府的值班电话告知了蒋某。蒋随后与镇民政所所长王清文取得联系,解决了医药费问题。当日下午14时至15时,蒋某到躺在稻田里的张衡生的伤口进行了包扎处理。

  派出所民警郭学军随后电话通知县警二中队民警冯建湘,冯又报告队长刘光正,刘即安排民警李建平和周畅出警。二人在事发地段进行了来回巡查,在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的情况下返回。随后,民警李建平又到三医院了解是否有受伤的人到医院就诊,一医生答没有。

  张衡生在5天后死亡

  3月8日18时左右,几个村民将张衡生从稻田里抬到离国道10米左右的一村民屋檐下。21时许,户主因怕张死在自己的家门口,将其移至国道边一棵树下。期间,有村民为张衡生送饭、送旧衣服等为其御寒。11日下午,当地下了大雪,气温降到零度以下。12日早上,村民李某去送饭时,发现张已经死亡。

  法医鉴定:张衡生系冻死

  经湘潭县公安局法医鉴定,张衡生的死亡原因系为空腹、饥饿时,在寒冷的环境中发生体温调节失衡。随后,镇民政所将尸体运至殡仪馆。15日下午,张的家属向湘潭县岳塘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3月22日起,有关媒体陆续对“3.7”事件进行报道;24日,法院立案受理;25日,湘潭县交警大队以交通肇事立案调查。

  11名责任人员受处分

  “3.7”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湘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少数领导和民警群众观念淡薄、不认真履行职责等严重问题,以及在接出警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严重损害了公安队伍的形象,教训非常深刻。3月27日,湘潭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对涉案的9名民警和2名工作人员共11人,分别给予了辞退、行政记大过、行政记过、行政警告等处分。

  同时,湘潭警方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将“3.7”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在全局通报,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切实提高广大民警的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狠抓规章制度的健全和完善。三是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充实督察力量。四是积极做好该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作者:肖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