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中台办称台商许文龙被迫写退休感言属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张勇 陈斌华)中共中央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30日在此间表示,所谓奇美集团前董事长许文龙是在大陆方面逼迫下发表“退休感言”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捏造。

  许文龙原为台湾知名企业奇美集团的董事长。他在3月26日出版的台湾报纸上发表“退休感言”,表示认同台湾、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人民都是同胞姐妹;指出台湾的经济发
展离不开大陆,搞“台独”只会把台湾引向战争,把人民拖向灾难,并对胡锦涛主席对台重要讲话和《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表示支持。

  由于许文龙曾经在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支持陈水扁,因此他的这篇“退休感言”在岛内引起较大反响,被认为是对“台独”气焰的打击。连日来,台湾当局、“台独”势力和一些“台独”分子诬称,许文龙是迫于大陆方面的压力才发表这篇感言的。

  何世忠30日晚在此间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时说,我们已经注意到许文龙先生的“退休感言”。对于台湾同胞,不管他是什么人,也不管他以前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只要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我们都欢迎。

  何世忠还强调,对于在大陆的各类企业,我们一向都是依照市场法则,对它们一视同仁。(完)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