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京沪高速液氯泄漏专题 > 正文

京沪高速液氯泄漏事故:司机一人自首一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1: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京沪高速液氯泄漏事故:司机一人自首一人死亡

3月30日,消防队员在发生液氯泄漏事故的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清理现场。新华社发(顾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金伟忻 翟慎良)3月29日晚6∶50,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上行线103.3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约35吨液氯的山东槽罐车鲁H00099与山东货车鲁QA0398相撞,导致槽罐车液氯大面积泄漏。两车相撞后,由于肇事的槽罐车驾驶员逃逸(最新消息:肇事司机已在南京投案自首),货车驾驶员死亡,延误了最佳抢险救援时机,造成公路旁3个乡镇村民重大伤亡。到晚上记者发稿时为止,中毒死亡27人(最新消息:中毒死亡28人),送医院治疗285人,组织疏散村民群众近1万人,造成京沪高速公路宿迁至宝应段(约110公
里)关闭20个小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对这起事故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江苏省委、省政府要全力做好救治伤员及善后工作,保持社会秩序的稳定,并要求安全监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做好处置事宜。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也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李源潮和省长梁保华在第一时间迅速指示,全力做好事故抢险救援和中毒人员救治工作,并于30日下午赶赴事故现场,到医院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抢险人员,要求省市有关部门,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减少灾害对人民群众造成的伤害,把中央领导的指示落到实处。事故发生后,副省长李全林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和省公安厅、安监局、省交通控股公司及省消防总队的负责同志以及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市长樊金龙和当地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连夜到现场组织抢险,疏散群众。

  在事故现场,省政府成立了“3·29”事故应急处理指挥部,李全林副省长任指挥长,省有关部门和淮安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成立危险源处置组、受灾地区清查组、医疗救治组、交通疏导组、综合组以及事故原因调查组等工作小组,迅速消除危险源,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着手研究事故善后措施。

  30日下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翻落的液氯槽罐已被安全起吊移至水池,消防人员对其不断冲淋碱水,进行液碱稀释中和,危险源已被消除。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已恢复正常通车。并从指挥部了解到,受伤群众已全部送至医院救治,疏散的近万名群众也得到妥善安置,情绪稳定。肇事司机已在南京投案自首,并被押至淮安市公安局审理。山东省有关部门已派员来苏处理事故。

  相关专题:京沪高速液氯泄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