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京沪高速液氯泄漏专题 > 正文

军方医院全力抢救京沪高速液氯泄漏事故中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淮安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陈旻) 京沪高速公路淮安段槽罐车液氯大面积泄漏,造成公路旁三个乡镇村民重大伤亡。送医院治疗二百八十五人,其中一百余名患者被紧急送往解放军八二医院抢救。

  据介绍,二十九日晚上七点多钟,就零星有伤员送来,八点钟之后开始有大批伤员送往医院,三十号又陆续有伤员被送来,截至目前,有一百多名伤员在该医院实施抢救。

  据了解,该医院对此次抢救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常委会布置具体抢救工作。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集中全院人力物力,全力抢救。由于伤员众多,医院还统一调拨医疗设备,把各科室的呼吸机、监护仪集中起来,保证伤员抢救使用。医院的后勤保障也是全力以赴,为所有伤员及家属提供免费治疗、食宿。解放军第一0五医院、九七医院等支援了五名医学专家。

  医学专家介绍,氯气中毒主要对人体的呼吸道造成损伤,导致气管、支气管水肿,引发肺水肿,造成通气功能障碍,患者因缺氧至呼吸困难。

  据了解,目前在八二医院抢救的一百余名伤员中大部分病情稳定,有十四名危重病人也已脱离危险。只有极个别的伤员处于病危状态,已经实施气管切开手术,医院正在积极抢救。(完)

  相关专题:京沪高速液氯泄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