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大贩卖摇头丸案被发回重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9: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最大贩卖摇头丸案被发回重审(组图)

今天上午,涉毒品案犯上庭受审 本报记者 侯恕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全国最大贩卖摇头丸案被发回重审(组图)

今天上午,涉毒品案犯上庭受审 本报记者 侯恕望 摄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梁克毅报道:地下工厂造出摇头丸400多万粒、3吨多冰毒、毒品安眠酮160多万片———这起在穗查获的全国最大贩卖摇头丸案今天上午在广州中院再次开庭审理。

  2003年11月,此案12名毒贩中有3名曾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死刑、6名被判无期徒刑,其余分别被判8到15年不等的徒刑。被告人余卓雄等人不服提出上诉。去年12月,广东省高
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裁定,认为原审判决事实不清,发回广州中院重审。今日庭上,公诉机关对各被告人的指控与原审并无区别,提出上诉的余卓雄对指控事实“基本无异议”。据了解,多名被告上诉的原因是觉得“量刑过重”。

  毒品“出口”,毛绒玩具成载体

  据指控,从1997年初开始到1999年,余卓雄、郭明庆等人在广东博罗、河南巩义等地租赁地下制毒工地,购买制造冰毒配方、自己制造毒品,一共制成冰毒3050千克,全部运回广州存放并出卖,所得赃款数千万元由众犯进行平分。

  在1997年间,余卓雄得到在非洲南部某国畅销的毒品安眠酮药片后,即交由陈羽翰要求其确定该药片的配方。1998年初至2001年5月间,该伙人先后制造出安眠酮药片160万粒(共约重1120千克),分期分批托运到广州,由郭明庆、卢耀宗、陈雄文、刘国彬等人将安眠酮夹带在出口商品毛绒玩具中,通过江门和珠海的公司代理报关,将160万粒安眠酮走私运至非洲。

  搜查豪宅,惊见两百万现金

  1999年至2001年3月间,余卓雄、郭明庆等人购买制造“摇头丸”的化学原料,制造出毒品“摇头丸”约400万粒,分期分批托运到广州,存放在广州市南田路某小区,随后再按余卓雄的通知将“摇头丸”分别送给各个购买“摇头丸”的人手中,贩卖给境内外不法人员。

  此案经广州中院审理后曾判处主犯余卓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郭明庆、陈羽翰两犯也被判处死刑。程均勇、房小聪等6名罪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悉,“雄哥”一伙用赃款在广州二沙岛等地购买豪宅,有的甚至买了好几套。破案后,刑警在这些毒贩家中共搜出现金、股票折合人民币1000多万元。在搜查余卓雄的豪宅时,一下子搜出200多万元现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