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贺兰山东麓将建设生态旅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42 新华网
贺兰山东麓将建设生态旅游项目

贺兰山滑雪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贺兰山东麓将建设生态旅游项目

塞上湖城


贺兰山东麓将建设生态旅游项目

贺兰山睡佛


贺兰山东麓将建设生态旅游项目

民居


  今年亚洲开发银行将投资2亿多美元在贺兰山东麓建设生态旅游项目,这在宁夏前所未有。

  银川的气候非常接近于好莱坞,四季分明。据说,因为比拉萨少雨,银川的日照时间甚至超过了那座世界屋脊上的“日光城”。

  我给不少驴(旅)友讲过银川:银川是“西部盆景”,从大漠、高山到长河、溪涧,从湖泊、平川到边城、古寨,都能尽情领略。晴天丽日下,不出半天路程,既可见沙漠风光,又能赏水乡景致;不仅能目睹大山长河之雄阔,而且可凭吊长城故道之悠远。老天在这里把秀美和雄浑、细腻和粗犷、梦幻和现实巧妙地揉合在一起,令人惊叹。这里有黄河文化、西夏文化、回族文化、边塞文化、移民文化和现代文化。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说的是扬州;“故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说的是武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说的是长沙;“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说的是苏州;“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说的是杭州……多少名句造就了多少城市的名声。

  韦蟾的名气不如李白的大,所以“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就不如“朝发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有名。但是银川有名气够大的王维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上海是最国际化的城市,成都是最悠闲的城市,拉萨是最神秘的城市。银川是最什么的城市呢?经济学家于光远说:银川可以尝试打造“西部休闲之都”。 (记者 罗进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