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周婷玉)“我们会铭记先烈的遗志,我们将传承民族的精神。勿忘国耻,珍惜和平……”200余名青少年代表1日齐聚于长城脚下庄严宣誓。“全国青少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在激昂的宣誓声中启动。

  这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网上知识竞答,从4月1日开始,到8月15日结束,活动网址为http://kzsl60.c
hina5000.cn
;“民族魂”“血铸中华”等千家网站发起第四届“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清明节网上献花活动;另外还有《长城》个性化专用邮票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专题邮品发行和邮展活动等。

  这次活动由团中央、国家邮政局等单位主办。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运用网络、短信这些新的技术,发挥其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和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特点,能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参加宣誓的大学生许秀峰说:“在网上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可以让我们随时了解、重温抗日战争的历史,激起我们强烈的爱国情和民族自信心。”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清明节网上献花活动已进行了三届,累计参加活动的网友超过4000余万人次。前来访问的网友纷纷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精心挑选的花朵,表达自己对英雄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怀念。这次又推出“短信祭英烈”的功能,使手机用户可通过免费短信(接入号码9501956)形式表达纪念和缅怀之情。“民族魂”网站主要介绍1840年至今中华民族的英雄模范人物,是屹立在互联网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血铸中华”网站以1840年至1949年间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堪称为互联网上的革命纪念馆和近现代历史博物馆。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