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中台办主任陈云林邀请宋楚瑜适时访问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接受台湾TVBS记者访问时表示,我们欢迎亲民党组团来访、欢迎宋楚瑜主席在他认为方便的时候来大陆访问。

  TVBS记者问:大陆方面表示欢迎台湾有关政党、团体和代表性人士来大陆访问,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陈云林说,我们欢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代表性人士,同我们交换有关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意见,也欢迎他们前来大陆参观、访问。这是我们的一贯主张。在目前台湾当局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九二共识”,致使海协与台湾海基会之间的对话、谈判无法进行的情况下,我们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代表性人士之间加强接触、对话更显重要。这次江丙坤副主席率中国国民党参访团来大陆进行的“缅怀之旅”、“经贸之旅”能够取得成功,就是因为我们双方都对缓和两岸紧张局势、对务实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抱有诚意,都认为两岸多沟通、多交流有助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我想这也是广大台湾同胞所乐见的,符合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至于接触、对话的对象,我们没有成见,不论是哪个党,只要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我们都愿意与之接触、对话,欢迎他们来大陆访问。

  TVBS记者问:贾庆林先生会见江丙坤时表示“也欢迎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其他政党主席来大陆访问”,台湾有舆论认为这指的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你能否就此作进一步的说明?

  陈云林表示,亲民党自成立以来,坚定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发展两岸关系,多年来在促进两岸“三通”、推动两岸各项交流方面做了很多事情,我们对此表示赞赏。贾庆林主席在这段话里所表达的就是我们欢迎亲民党组团来访、欢迎宋楚瑜主席在他认为方便的的时候来大陆访问。

  TVBS记者问:你们和江丙坤一行会谈,达成十二项初步成果。你们准备如何来推动、落实这些成果?

  陈云林指出,在江丙坤先生一行来访期间,中共中央台办与参访团就加强两岸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在十二个议题方面达成了初步成果。这十二项议题是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问题,涉及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政党积极促成台湾有关民间行业组织早日与我沟通,逐项落实。我们对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是高度负责的,是言而有信的。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