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关人士称港珠澳大桥桥位将采用桥隧结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8: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人士称港珠澳大桥桥位将采用桥隧结合(图)

大桥位置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林丹报道:港珠澳大桥桥位技术方案论证会昨天在珠海结束,专家倾向拱北/明珠方案。

  有关人士说,港珠澳大桥将会采用桥隧结合的方式。就是说,大桥在海上已“钻入”海底隧道,一直从拱北地下穿过,到南湾“出头”,向西挺进与高速路网相接。这个方案不仅不会影响目前珠海的城市布局、拱北的商业气氛和情侣路的景观,而且将进一步提升拱
北的商业聚集效应。

  昨天,所有与会者都对记者三缄其口,只有澳门专业人士杨允中轻松应答记者,称这一方案是三赢方案。

  据悉,港珠澳大桥这一落脚方式还不能算是最后定案,虽然昨天已经专家论证,但还要通过专家最终评审。有关人士说,按目前情势,如果没有新的意见提出,答案应不会有太大变化。可能困扰专家的是大桥将经过处于珠海海域的国家级中华白海豚保护区。

  有关方面透露,按照目前工作进展,一切顺利的话,港珠澳大桥最迟将于明年年底前动工,但这个时间表有可能提前到明年夏天。工程期为5-6年。

  受港珠澳大桥不断推动的利好影响,珠海去年房价平均提升了1000元/平方米,特别是可能直接受惠的拱北和夏湾的物业。有人说,港珠澳大桥是珠海一只强势股。

  (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