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叙利亚支持我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0:11 人民网

  人民网大马士革4月3日电记者 吴文斌报道: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民族领导机构副总书记艾哈迈尔今天在这里强调,叙利亚坚定地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及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支持中国人大最近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他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非常积极和正确的,有利于维护中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

  艾哈迈尔是今天上午在这里会见以中华全国记者协会国际部主任朱英华为团长的中
国新闻代表团时作上述表示的。

  艾哈迈尔对中国新闻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叙中两党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说,新闻媒体对国家的发展和舆论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其中包括积极正面的和消极负面的作用。而叙中两国的新闻媒体均对两国的发展事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两国新闻同行加强交流与合作。

  艾哈迈尔对中国政府一贯地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表示赞赏和钦佩。他说,叙利亚感谢中国政府一贯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其中包括叙利亚为收复戈兰高地,巴勒斯坦人民为收复家园、建立独立国家的权力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在伊拉克问题上,他说,中国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立场是完全正确的。事实证明,伊战、阿富汗战争不仅威胁地区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也威胁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因此,叙利亚和阿拉伯国家都希望外国军队尽快撤出伊拉克,恢复伊的主权和独立,加快战后重建进程,在伊建立一个各派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

  在中东和谈问题上,艾哈迈尔重申,叙坚持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马德里和会原则及阿拉伯首脑会议通过的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基础上恢复阿以和谈。

  艾哈迈尔还对当前美国推行的霸权主义、单边主义、美式民主和对不同国家的同样事务奉行的“双重标准”表示担忧和不安。他说,打着“民主、自由”的口号,对别国推行其民主模式,其目的是谋求霸权和自身利益,这理所当然地要遭到地区国家和人民的拒绝和反对。他说,尽管如此,叙利亚仍坚持奉行通过“积极的对话”来解决各种分歧问题。

  艾还介绍了叙利亚近年来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在今年6月召开的复兴党代表大会上,将为叙今后的发展制定新的战略和目标。叙希望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叙中两国的合作与交流。

  朱英华感谢艾哈迈尔副总书记对中国《反分裂国家法》的支持,赞赏他对中东问题的立场和分析。

  朱英华还表示,中国新闻工作者愿与叙利亚新闻界同行一道为建立新的世界政治、经济新秩序而努力。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周秀华和文化参赞李景芳参加了会见。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