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介石台北故居13件古董家具失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52 中国台湾网
蒋介石台北故居13件古董家具失窃(图)

士林官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台北市士林官邸日前传出失窃案,蒋介石生前使用的木雕、花瓶等13件古董家具被偷。警方调查发现,士林官邸虽名列台北市古迹,却只有两名警卫驻守,治安明显有大漏洞。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夫妇在台最具代表性的故居,从1950年起,直到蒋病逝,他们在此居住了26年时光。2000年,台北市政府指定其为市定古迹。

  然而,就在蒋介石逝世30周年前夕,他生前住的士林官邸却遭到窃盗,古董屏风和床柜不异而飞。据了解,这里一直都没有安装监视器,如今在事件的责任问题上,警方与警卫之间也互踢皮球。有传媒慨叹,没有“蒋公”的士林官邸,如今只剩管理员及一只狗,为保护这段历史遗迹而努力。

  那么,到底是谁这么大胆,连蒋介石官邸的家具也敢偷呢?古董收藏家私下表示,市面上敢收蒋介石官邸赃物的人并不多,因为蒋家家具价值在于历史意义,比市价还高,可说是无价之宝,市面上很难以钱来衡量,因此只有识货的人才敢收藏。尽管如此,还是有喜欢的收藏家会铤而走险,高价聘请窃盗高手到官邸行窃。(言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