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卢沟桥乡农民举办第二届风筝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26 新华网
北京卢沟桥乡农民举办第二届风筝比赛

卢沟桥乡农民赛风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谢东光 张德培)丰台区卢沟桥乡小屯村的几百名村民3日在千亩绿地广场上举办了这个村的第二届风筝比赛。春风里,村民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沙燕儿、猴脸儿、软翅鹰等花式各异的风筝,一次次放飞到蓝天上,特别是孩子们把多名风筝爱好者联手制作的约1.5米高,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和企盼奥运、倡导文明字样的大型风筝升上天空后,引起了在场群众的一片欢呼,感人的情景充分表达了京郊农民对建设文明社会的迫切愿望。

  同时,这次以“新北京新奥运城市新生活”和“心系北京奥运倡导文明礼仪”为主题的小屯村第二届风筝大赛”还迎来了到小屯村新四军林参加绿化植树活动的30多名新四军老战士们,这些曾经为共和国浴血奋战的老英雄们也纷纷加入到了风筝队伍中,与村民们一起放飞着不泯的童心,与大家一起盼望着北京奥运和文明社会的早日到来,77岁的新四军冀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朱介元、会员崔平、焦润坤对笔者说,听说村里办风筝比赛,我们这些“老家伙”们也来助助阵,虽然年岁大了,但是能亲眼看到人们在这个绿色的大花园里尽情地享受生活,我们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去年,小屯村举办了首届风筝大赛,当时报名的只有七八十名村民,风筝也是市场卖来的。而今年的第二届大赛,不但参与的人更多了,村里还根据大家的愿望请来了市风筝协会的老师专门办了制作培训班,老师们亲手教会了不少人自己制作出上档次的风筝,今天,大家都憋足了劲儿要在比赛中试试身手。

  据村领导介绍,小屯村是去年的首都文明村,为了巩固创建成果,宏扬民族文化,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村里决定在这里搭一个平台,将连年举办一次具有非常意义的风筝比赛,并把这项活动固定下来成为小屯村一年一度的文化品牌打出去,同时还要组成代表队,让小屯的风筝飞到北京城,飞向全国,向更多的人宣传京郊农村的巨变。

  目前,全村已经完成了1200亩大环境绿化,占地300多亩的新四军林于2001年3月正式成为了在京新四军老英雄们一年一度的“根据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北京市政府12号令的推行,规划中的60万平方米住宅,已经交付使用2万平方米,现代化生活小区已基本建成,小屯村200多户村民迁入了新居,二期6万平方米回迁楼正加紧建设,28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小区已经奠基。

  春天来了,位于千亩绿地中的群众健身广场人气一天比一天旺,利用居家工程健身的,抖空竹的,踢毽子的,特别是放风筝的,在蓝天上放飞一下心情,感觉十分惬意,环境美了、天更蓝了,成群的信鸽和小鸟伴着花样不同的风筝在空中形成了一幅初春的美好画卷。

  比赛结束后,乡有关领导向获得沙燕组、猴脸组、自由组第一、二名的村民武金华、玉岩、王凤友、刘素梅等发了奖。(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