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联党主席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引起各界抗议和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0:01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4月3日电 记者郑固固、聂传清报道:台湾“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近日跑到日本,竟然“参拜”靖国神社。他的丑恶行为引起岛内各界的抗议和唾弃。

  今天上午,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带领支持者,手持日本军人屠杀台湾原住民的大幅照片,向“台联党”中央强烈抗议。她表示,1895年,日军侵占台湾,51年间日军共发动了160余次所谓的“剿蕃”战役,1910年至1915年在日军执行毁灭性的三光政策﹝杀光、抢
光、烧光﹞下,被攻击的原住民族部落遭逢近乎灭绝的打击。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军又强征台湾原住民族成立“高砂义勇队”共2万余人远赴南洋作战,战后生还者仅余1/3人数。

  据悉,苏进强在日期间还与石原慎太郎等日本政客接触,并转交李登辉的给他们的一封信。苏进强成为历史上首位“参拜”靖国神社的台湾政党党魁,从而引起日本媒体与政界的高度注目。

  高金素梅激动地指出,日本非仅屠杀原住民同胞,也对当时的台湾人极为残忍,口口声声说爱台湾的“台联”竟然由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因此她强烈抗议这种行为。高金素梅指出,苏进强说“到靖国神社向包括近3万台湾人在内为‘国’捐躯的阵亡者致敬”,她要问苏进强口中的国是哪一个国?是残杀我无数原住民族同胞那个“大日本军国”吗?

  此间一个电台节目评论说,苏进强等为了媚日,竟然做出这等数典忘祖的事,真是丢尽了台湾人的脸。一位出租车司机愤愤地说,这伙人已经无耻到极点,他们还天天高喊“爱台湾”,其实他们就是不折不扣的“台奸”、“汉奸”!

  相关专题:台联党主席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