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眉山最大黑帮案开审 19名嫌犯被控14宗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眉山最大黑帮案开审19名嫌犯被控14宗罪名

法庭外重兵把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眉山最大黑帮案开审19名嫌犯被控14宗罪名

法院门口的市民


四川眉山最大黑帮案开审19名嫌犯被控14宗罪名

武警荷枪实弹押运疑犯


  在省内影响很大的眉山最大“黑帮”案昨日在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包括“ 黑老大”任兵在内的19名涉黑犯罪嫌疑人昨日上午9时30分被带上被告席,检方指控他们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赌博罪、强奸罪、抢劫罪、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14宗罪名。预计审理时间将持续10天左右。

  另据报道,为这帮黑恶势力提供保护的原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杜岗等一批当地官员此前已被法院判刑。

  法庭外——重兵把守 机枪助阵

  防止意外:犯罪嫌疑人六地关押

  由于此案案情重大,被告人数多,并有十余名犯罪嫌疑人在逃,因此眉山市有关部门出动了前所未有的警力确保庭审安全。

  开庭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消息,为了避免嫌疑人串供,以及避免给庭审带来干扰。开庭前,19名被告人分别被关押在眉山东坡区、仁寿区、丹棱区等6个看守所。而几名作恶累累的主要头目和骨干更是一直被分开关押一年多。昨日是这些犯罪嫌疑人一年多来第一次见面,不过却是在审判庭上接受法律的严正审判。

  法院门口:交通限时封闭

  记者上午8时许来到法院所在地时,看到多辆警车已经停在法院门外左右两侧路口。法院门口禁止任何车辆停留。到8时40分,交警和警察开始限制法院附近的车辆,所有欲开往法院前门和侧门的车辆均被要求离开。

  8时45分,当第一队全副武装的押解车队开出法院后,法院周围路段的气氛就开始紧张起来,部分在法院正门等待的当事人家属被警方要求离大门一定距离。而这时,法院门口的道路已经被交警封闭,直到两批押解车队顺利进入法院大门。而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记者看到多辆警车一直停在法院两侧,对靠近的车辆非常警惕。

  法院内,8时许就已经有大批警察出现,更有武装警察来回巡逻。过了一会,法院大门已经关闭,只有内部办公车辆才允许入内,所有步行人员只能从侧门旁边的一个安检门进入。在侧门两边,两名内卫人员手持冲锋枪站在两旁。

  押运疑犯:武警荷枪实弹

  8时45分,法院内突然警笛声声,随即由一辆警车开道,多辆警用面包车,一辆满载荷枪实弹武装警察的卡车护卫,多辆警车组成的车队向法院外开去。大约10分钟后,车队陆续回来,19名被告人全部安全运到法院。 当押解车一进入法院大门后,大门立即紧闭。

  法院一侧:楼顶架起机枪

  在侧门采访时,记者突然发现除了门内有两名持枪警察把守外,对面该市公安局紧靠法院一侧一幢三层楼房楼顶,一名武装警察架着一挺机枪,枪口指着进入侧门的路口。该武装警察一直注视着路口方向,手指一直放在扳机上。而他的身后,还站了一名武装警察在护卫。

  9时30分,随着人群的一阵骚动,一队头戴钢盔,手持巨大盾牌的防暴警察步伐整齐地向侧门跑来。当防暴警察跑到侧门时,记者才看到这扇门第一次打开,警察进入后,大门被立即关上。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