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里商业”打造五分钟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03 辽沈晚报

  沈阳市商业局称,今年推出的“邻里商业”主要位于社区出入口,更能满足百姓需要

  本报讯 记者陈微报道 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便利店,这是“邻里商业”给沈阳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市商业局昨日发布的《沈阳市加快发展社区商业的指导意见》中,让每个街道都有“
社区商业中心”、每个社区都有“邻里商业”的目标被明确提出。到今年年底,全市还将建成50个社区商业中心,使总数达到150个。这意味着,全市八成的社区和半数市民都能拥有自己的商业中心。

  据市商业局市场建设处介绍,“邻里商业”的规模不像“社区商业中心”那么大,主要是指一些便利店、餐饮店、肉菜果专卖店等小店铺。它们通常位于社区主要出入口和居民经常路过的区域,为居民提供一些必要的生活服务。

  新闻延伸

  四项政策惠及“小本生意”

  《指导意见》中,四项扶持政策将使做小本生意的市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市政府将每年从市财政列支一定数额的资金,对各个类型的社区商业给予引导性扶持;在社区开办社区早餐、便民蔬菜店等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办理卫生许可和工商营业执照时,可免收工商注册登记费和卫生许可行政审批费用等;对于销售蔬菜等农产品的个体工商户,其增值税起征点确定为5000元,按次纳税起征点为200元/次;对列入规划,经过有关部门验收合格的社区商业中心、生鲜超市,有关部门将取缔其周边的马路市场和临时摊区,以保证业主的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