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爹“遗像”行乞 回头向爹“报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03 辽沈晚报

  本报阜新消息 (包颖 驻阜新记者 蔡红鑫) 两个少年手捧父亲“遗像”乞讨,而他们的父亲却舒舒服服地躺在旅馆里,等着数儿子拿回来的钱。一个专业的“父子行乞组合”前日被阜新警方识破。

  “敬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请您慢行一步,看一下我家的遭遇吧:我生活在农村,母亲长年卧病在床,父亲因肝癌无钱治疗去世……”前日,两名穿着校服的少年手捧“父
亲”遗像,跪在人来人往的阜新市解放大街乞讨,不时有好心人被少年的不幸遭遇打动,给他们一两元钱。

  当天下午,阜新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的巡警在巡逻时发现了这两个相隔几十米、各自乞讨的少年。巡警上前盘问其中一名少年,他当即面露惊慌之色,嗫嚅着半天才道出了真相。

  原来,这两个少年来自河南省周口市农村,是亲哥俩,哥哥13岁,弟弟11岁。别看哥俩年纪不大,行乞一行却干了4年。4年来,父亲带着他俩到各地行乞,每到一个地方,他俩手持父亲的“遗像”去乞讨,父亲则在旅馆里等着儿子回来报账,然后将当天收入打进固定的银行账户……

  在阜新街心广场附近某旅店,两位巡警找到了正在睡大觉的那位已患癌症“去世”的父亲。随后,警方对这父子三人进行了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