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数千名工人上街讨薪惊动防暴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2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数千名工人上街讨薪惊动防暴警察(图)

工人在镇政府劳动市场里登记。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番禺市南路东涌镇路段因此大塞车长达4小时

  ●东涌镇政府表示将安排有关部门垫付工人工资

  昨日上午9时许,因传老板失踪,担心拿不到工钱的番禺东涌镇某外资厂数千名工人上街堵路长达3小时,直到当地出动大批防暴警察事态才得以平息,该事件导致番禺市南路(番
禺市桥至南沙的主干道)东涌镇路段大塞车,到中午1时许交通才恢复正常。

  主干道被堵一上午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路段,被堵车龙已被疏导,过往车辆通行顺畅,曾被堵的市南路和励业路、启新路的十字路口还有上百名围观群众站在路边。而该十字路口西南角和西北角沿线200多米均停有十余辆警车,大量警察在路边待命,而部分警车上可见多名防暴警察。

  据该路口一摩托仔介绍,早上9时左右,启新路里面的某外资厂数千名工人因为“老板跑了,大家担心拿不到工资”,就都跑过来堵了这个路口。“3000多工人,再加上很多看热闹的人,把市南路、励业路、启新路口都堵死了。堵路的工人在大马路或坐或躺,搞得这路上车子一动也不能动,排了好几公里长,直到中午12时左右很多警察赶来才把工人劝走”。

  另据附近档口的工仔阿明说,堵路时有一辆市桥开往南沙的公交车的玻璃被砸碎了,车前胎也遭放气,而当时排在被堵车龙最前面的一辆去南沙的小货车司机因和工人吵了一架,结果“好像还被打了”。

  镇政府已介入此事

  在一外资厂门口,记者看到聚集了近百名该厂工人,他们拿着身份证正在登记自己的到厂时间和工号、3月份工资等资料。一名工人对记者说:“这是车间在登记工人资料,登记完后要交到劳动局。”厂门由当地的治安联防队员把守,工人一律不准进去。记者透过厂门看见,一个编号为B17的车间内空荡荡的,地上散落着废报纸等。“我们早上8时来就看到机器都被搬走了,车间里什么东西也没有。”工人王师傅告诉记者,“老板忽然走了,整个厂里3000多工人3月份的工资都没发,再加上很多人连续几个月周末的加班费,所有拖欠款加起来近千万元,我们怎么办?”

  据东涌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消息,东涌镇政府已经出台了紧急方案,并已张贴出来通知工人。根据该方案,镇政府和番禺区劳动局已于昨日下午向该厂派驻工作组并接管该厂。他们将在一周内对拖欠的工资进行核实处理,由镇政府安排有关部门先垫付工人工资。 新快报记者 魏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