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今日出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14 南方网
广东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今日出发(图)

广东独立组建的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今晨前往北京(羊城晚报 朱文海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南方网讯 今日(4月6日)上午,由广东省独立组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95人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机前往北京,在河北廊坊中国维和警察训练基地作短暂停留后,将于4月中旬乘坐联合国专机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据了解,这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是全国第一次由一个省份独立组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伍。全体队员是从全省公安机关和边防部队层层选拔出来的精英,具有坚定的政治
立场、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身体素质。特别是经过三个月的艰苦训练后,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顺利通过了联合国的甄选评估,并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在海地主要承担以下任务:一是配合和支援维和警察或当地警察的执法工作;二是处置群体性治安突发事件;三是参与重大公共活动的现场警卫;四是组建、培训当地警察防暴队。3月28日,先遣队30人已经从广州出发,日前已到达海地任务区。

  出发前,省公安厅在白云机场候机大厅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出席欢送仪式并作了讲话。梁国聚在讲话中要求全体防暴队员牢记党和祖国人民的嘱托,坚持发扬广东公安特别能战斗、善打硬仗、善打大仗的优良传统,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严格遵守联合国宪章,尊重当地的习俗和信仰,为驻在国人民服务。每位队员都要服从命令,听从安排,团结协作,确保安全,顽强拼搏,不辱使命,认真履行联合国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士气,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全世界展示广东警察的风采。

  据羊城晚报报道,海地时间4月4日中午,由广东公安系统组建的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先遣队一行30人,在防暴队队长彭云飞的率领下,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开始执行轮换任务。此前,首批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先遣队一行30人已于4月2日离开任务区启程回国。首批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大部队将于4月中旬回国。作者:通讯员 陈坦 李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