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台新竹济化宫已迎回三万多死难台籍日本兵灵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4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竹县北埔乡济化宫已迎回三万多名死难台籍日本兵的灵位,并建纳骨塔安置,春秋两季均办祭礼。在新竹县北埔乡济化宫安置的台籍日本兵亡灵中,有李登辉的胞兄岩里武则(汉名李登钦);李登辉的父亲李金龙生前曾多次前往济化宫上香悼念。

  济化宫塔务员钟活良说,李金龙到济化宫时曾在家属连络簿上签名,当时留的地址
是台北市仁爱路三段。另外台北市长马英九和一些政府官员也曾到济化宫参祭。钟活良说,前天起一连三天举行春祭,有不少二战死难的台籍日本兵家属前来祭拜;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可能不清楚死难者的亡灵已回到台湾,才会再到日本靖国神社去参拜。

  钟活良表示,1982年间庙宇的菩萨显灵,告知台籍日本兵死在异地,极不安稳,指示将英灵迎回。当时济化宫董事长詹清河和干部们费了一番功夫,赴日办交涉和祭礼,迎回三万多名二战时被日本征调打仗,却不幸战死的台籍日本兵亡灵。这些迎回的亡灵都安放在纳骨塔的三楼,共有三十排,每排十一段,纳骨塔的架子用混凝土做成;四楼是总牌位,牌位中央写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台籍同胞二军英灵牌位”,一切摆设均参考日本靖国神社而设。

  据悉,济化宫安置了三万多名台籍日本兵亡灵,尚有约两万名无法联络到家属,已联络到的家属,通常于春、秋二祭会前往祭拜。

  (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