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台联党谎言被戳穿 李登辉兄长灵位移出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13 中国台湾网
台联党谎言被戳穿李登辉兄长灵位移出靖国神社

目前供奉着李登辉哥哥灵位的新竹县北埔乡济化宫(TVB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联党声称参拜靖国神社主要是拜祭台湾的阵亡将士,还说李登辉哥哥的灵位也在神社内。但据台湾媒体的报道,李登辉的哥哥李登钦的灵位已经在二十年前从日本移灵到新竹县北埔乡的济化宫。庙方透露,李登辉并没有来祭拜过他的兄长。

  在新竹县北埔乡的济化宫里供奉着三万三千多名“台籍”日本兵,李登钦就名列其中
,只不过他用的是日本名字“岩里武则”;庙方透露,李登辉本人并没有来过,但他的父亲李金龙曾来过一次,还留下了签名。

  济化宫人员陈茂政说:“李金龙先生来过这里,那个时候,李登辉还是‘省主席’。”庙方说,直到李金龙上门寻人祭拜,才知道岩里武则和李家的关系。而在这本阵亡将士台北州的名单中,详记了李登钦当年的纪录,他是在菲律宾的马尼拉市阵亡,时间是一九四五年,当时他的军衔是上等机关兵。

  二十多年前,迎回台湾军人“英灵”,庙方说完全是为了让当年战死沙场的家属心安,不过李登辉没有来祭拜过兄长的灵位,倒是让庙方私底下议论纷纷。(潇凝)

  相关专题:台联党主席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