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寻找被盗婴儿胡文君专题 > 正文

京沪联动寻婴建立捐款账户 专家提供危险预警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25 法制晚报

  针对“5月女婴被拐事件”,今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学教授王大伟博士特别为家长提供了一个危险预警表。他提醒家长对照表格计算分值,超过20分家长就要重点监护好孩子,对危险有所防范。

  王教授说,一旦发现孩子丢失,家长应在第一时间报警,并立即组织自己所有的人力资源向犯罪分子可能逃窜的方向寻找,不要犹豫,也不要耽搁。

  王教授介绍,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一直是警方的打击重点。现在,公安机关能够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打拐”,并将被解救出来的孩子的照片发到网上供认领。目前此案已经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孩子仍有找回来的希望,家长不要放弃。

  本报帮助建立捐款账户

  在向律师咨询过相关法律问题后,今天上午,本报以女婴父亲胡思海的名字帮助孩子家长在招商银行办理了捐款账户,账号为:6225880104678827。上海网友“菜兔”准备成为第一个捐款人。

  孩子丢失后,张梅芳夫妇低价转让了本来就赔钱的小餐馆,两个人一心找孩子。从外地来京打工的这对夫妇失去了经济来源,还要养活正在读小学的大女儿,一家人挤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平房里。“找孩子是需要成本的,钱不能换回孩子和他们的伤心,但多少能给他们一点帮助,我们做母亲的太理解她了。”有网友说。

  女婴父亲心疼在外妻子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张梅芳在海淀廖公庄的家,女婴的父亲胡思海为了照顾7岁的大女儿没有同去上海。他面容憔悴,显得很疲惫,“这两天我的心一上一下的,既挂念着孩子能不能找到,又担心张梅芳一个人在外面太辛苦了!”张梅芳找孩子的当晚,胡思海一夜都没睡。

  母亲想再看“上海女婴”一眼

  张梅芳说:“虽然那个女婴不是我的孩子,但是她们实在太像了。我想在临走之前再看一眼那个宝宝。”张梅芳已订下今天晚上的车票,明天上午返京。

  北京上海“爱心大联线”

  本报第一时间报道了张梅芳前往上海寻找女儿的消息后,上海《东方早报》、东方电视台等媒体纷纷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对此事予以关注。

  从前天下午开始,本报的热线电话也响个不停,热心的北京读者纷纷打来电话,想通过本报向张梅芳转达他们的安慰之情。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说,母亲这个群体有着共同的爱心和心理体验,虽然孩子目前还没有找到,但社会上已经有很多人在为这家人的命运担忧,为他们的遭遇奔波,母爱在人们的心里传递和增加。

  大家共同祈祷孩子回到父母身边。文/记者 曹晓芳

  “预警表”:危险特征及分值

   “预警表”:危险特征及分值

  居住地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地方  5分

  孩子小于3岁 5分

  父母从事餐饮、娱乐、发廊等服务行业 5分

  孩子没有固定可靠的人照看 5分

  父母是外来打工人口 5分

  居住地点在三环以外 5分

  孩子没有固定可靠的人照看 5分

  父母是外来打工人口 5分

  居住地点在三环以外 5分

  相关专题:寻找被盗婴儿胡文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