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亲民党称宋楚瑜访问大陆时间表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前往大陆访问,“但并无时间表”、一切要看台湾内部能否整合到某种程度,凝聚出可行性的办法后才会去,若朝野欠缺共识,“去也没有意义”。

  谢公秉昨日对媒体记者表示,惟有凝聚出一些可行的办法与共识,宋楚瑜才有出访大陆的必要;但现在“扁宋会”后已超过1个月,还没看到扁当局落实迹像,所以问题关键在“
民进党到底想通没有”?“是否想清楚两岸到底要不要和解”?

  谢公秉表示,宋楚瑜访问大陆是想要破冰,化解两岸僵局,并非去造势,因此台湾内部意见当然要先整合出一套可行方法,出访才有意义;将来也才有落实可能。他并重申,处理两岸事务,台当局与在野党应该互相尊重、理性沟通,以“国家”利益为前提,寻求理性与务实的解决方式。他也指出,当局有意“法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是透过法律手段解决政治问题,并不妥当。

  另据报道,继亲民党“立委”蔡胜佳之后,亲民党组织部主任黄泮宫昨日低调搭机前往福州。亲民党称,黄泮宫此行任务单纯,纯粹为即将出团访问的农业代表团铺路,并无安排党主席宋楚瑜访陆行程的规划。

  近期国亲两党主席大陆行依旧照原先规划推动,亲民党“立委”蔡胜佳已率先前往大陆访问,黄泮宫此行是否会与蔡胜佳会合,展开农业问题磋商,甚或协助推动宋楚瑜登陆,引发各界关注。

  另有岛内媒体的一份民调显示,对于国亲两党主席访问大陆,赞成与反对的民众都将近三成,其中民众对宋的支持度略高于连战,至于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登陆,则有高达四成三的选民反对台当局“法办”,但也有三成支持。(潇凝)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